夏眠-Sleep

这里是夏眠(九儿)!画渣一个!请多多指教!

【塔西24h端午活动 3.00】彼岸的时空

上一棒: 遥望着 最后的星 

下一棒:别在生气的时候调情 

两个塔巴斯穿越到不同的世界的剧情

崩离事件后的西蒙是长发

cp:塔西

感觉文中有ooc元素

写这个文的灵感来源是活动群的群主米粒(次音)给出的,十分感谢!

最后,感谢你能点进来!




  深夜,勇气古堡藏书阁。

  西蒙抱着一打书放在书桌上,敲了敲桌子说道:“塔巴斯,今天就到这吧,天色不早了。”

  塔巴斯把桌上的书合上,看向哥哥抱怨道:“我说,为什么一定要搞这个什么……端午峰会?而且还是七天,拉贝尔大陆的花仙每年都这么闲的?”

  “毕竟是端午啊,和大家在一起多好。”西蒙笑了笑,说着揉了揉弟弟的头“不过今天也是辛苦你了,帮了不少忙。”

  塔巴斯被哥哥这一举动给整愣神,反应过来时哥哥已经把手收了回去。

  他有些不自在的看向他,道:“都跟你说了,不要摸我头了。既然都办的差不多我该回去睡觉了,累得很。”

  西蒙应了一声,看着弟弟起身走到藏书阁门口。

  他的手搭在门把手上准备推门时,就被他叫住。

  “塔巴斯,这次的端午峰会……你确定不来吗?听说这次有很多不一样。”

  还没到塔巴斯告诉自己答案他已经替他回答了:“你肯定会说碍于你魔王的身份去影响不好吧?”

  “知道还问?走了。夜安”

  “夜安。”

  门关上,西蒙看着桌上的书无奈地摇了摇头。





  另一个时空的勇气国。

  “陛下,这是这七天端午峰会您要出席的所有活动。”盖恩把文件递给他。

  塔巴斯瞟了一眼盖恩手上的文件,应了一声后朝他摆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让他下去。

  盖恩把文件放在桌上,走了出去。

  在关门的时还不忘提醒他早些休息。

  塔巴斯看着关上的门,拿起文件看了看自己这七天要出席的活动,不是一般的多。

  看来这七天有的他忙了。看完后他抬起手揉了揉眉心。

  自从拉贝尔大陆遭到崩离后,人们已经没有心思举行什么节日活动了。

  不过今年不一样。

  今年黑暗势力减少了对拉贝尔大陆进攻,大陆也逐渐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既然都恢复了以往的模样,那就少不了举行一次活动。

  这不,端午即将来临,那就搞一个七天的端午峰会吧。

  其实塔巴斯不怎么喜欢热闹的地方,以前峰会都是自己的哥哥西蒙来出席。

  自从崩离后,西蒙“死去”他继位后勇气国杂七杂八的事情就由他处理了。

  不过这都是之前的事了,哥哥被净化后恢复了神志。

  之前塔巴斯去找过西蒙说要把皇位还给他,但被他婉拒了。

  塔巴斯抬头开着窗外发了一会呆,便又低下头翻看其余的资料。


  第二天。

  塔巴斯被开门声给吵醒,他抬起头看见走向自己面前的人瞬间愣了神。

  [西……蒙?他怎么会在这里?]

  两人楞楞的盯着对方,最终还是西蒙先开了口。

  西蒙看着弟弟满脸问号:“嗯?塔巴斯?你怎么在藏书阁?”

  他说着走向他,低头看见桌上的端午活动出席表。

  “不是说对峰会没兴趣吗?还来这儿看峰会活动?”西蒙忍不住笑道。

  塔巴斯不知道西蒙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他现在是勇气国的国王他不想参加也要参加。

  西蒙打量着弟弟身上华丽的服装,挑了挑眉:“还懂得换衣服了啊,不过这身衣服没见你穿过,新买的?”

  塔巴斯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反问道:“西蒙?怎么在这里?等等……你……剪头发了?还有,现在什么时候了?”

  他被他这么一问面露难色:“你的问题我很难回答,我是勇气国的君主肯定会在这里,不过现在快中午了。”

  听到“快中午”的某人直接站了起来,吼道:“快中午了?!早朝都过了盖恩怎么不来把我叫醒?!”

  西蒙被他这句话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他又问:“等等……你刚刚说你是这里的什么?国王?”

  他没有回答哥哥问的问题便冲出了藏书阁。

  西蒙看着塔巴斯冲出去,愣了一下也赶忙追了上去。

  塔巴斯一路飞到勇气国的边界。

  他看了看四周,周边没有保护阵,也没有突然出现的魔物。

  甚至周边的村落也是安然无恙。

  [我……这是回到了崩离前的拉贝尔?]他心道。

  突然,有一个东西飞到自己面前,他伸手接住定睛一看,是一个球。

  “那个……塔巴斯大……塔巴斯殿下,可以把您手上的球还给我吗?”

  闻声看去,说话的人是一个小男孩。

  他没有说话拿着球走到他旁边,蹲下把球递给他。

  小男孩被他这一举动给吓了一跳坐到地上,楞楞的看着眼前的魔王。

  几秒钟后,他察觉到塔巴斯并不要把自己怎样,才伸手接过球道了谢起身跑远。

  他看着小男孩跑远的身影心里下了结论。

  看这小孩对自己的态度,他坚信了在心里想法。

  自己确实真的回到崩离前的拉贝尔。

  他起身拍了拍裤腿上的沙土,看向远处道自语道:“没想到堂堂勇气国国王也会偷窥啊。”

  话音刚落,西蒙就从一颗大型仙人掌后出现。

  “我也没想到,你竟然那么亲民。”说着走到他身旁“你刚才在藏书阁里说的话……”

  没等他说完,他直接打断他的话:“没什么,做了一个梦没反应过来罢了。今天的活动你不去参加了?有空来这里和我闲聊。”

  西蒙摆了摆手说道:“不急,还有些时间。要不……这次峰会活动你替我参加,如何?”

  “哈?”




  另一个时空的拉贝尔大陆,勇气国。

  距离早朝还有十分钟。

  而咱们的“老母亲”盖恩一直在古堡里寻找着这个不让人省心的陛下的身影。

  “科本!看到陛下了吗?!”盖恩朝着不远处的科本喊到。

  “没有,哪里都找过了。”科本回复。

  “啧!又上哪去了?!明明知道今天有出息的活动!能不能给我安分一点不要乱跑啊!!”

  “那个……队长你先别生气,有没有一种可能,陛下他在房间里?”安迪弱弱的说道。

  “你去陛下房间看过?”盖恩问完才发现自己是白问。

以往塔巴斯不管城堡里的仆人干什么他都不怎么在意,除非进他的房间。

  塔巴斯从小就不喜欢别人进自己的房间,除了两个人以外。

  一个是自己的哥哥西蒙,另一个就是约翰老国王了。

  “要不……去美丽湖东把西蒙殿下叫过来一趟?”安迪问。

  盖恩扶额:“你想被陛下的三叉戟指着喉咙的话可以现在就去。”

  安迪听后连忙摇头。

  “那个……从那边走过来的……是陛下吧?”这时,科本指着两人的前方说道

  两人转头看去,看着朝自己缓缓走来的塔巴斯。

  盖恩迎了上去,这一迎上去把塔巴斯给吓到了。

  他刚想开口发问,就听见盖恩说。

  “陛下,你跑哪去了,你不会是把早朝和今天的峰会活动忘了吧?”

  他听着盖恩说的话莫名其妙,微皱眉。

  以为盖恩又想找自己碴子,刚想开口怼人就直接被他拉去了会议室。

  早朝结束他又被盖恩连拉带拽地去到美里湖西出席活动。

  一天下来经历了太多事,塔巴斯没缓过来。

  终于有一点休息时间,他直接问盖恩今天怎么突然陛下陛下地叫自己,以及他怎么没有看见西蒙。

  盖恩对于他的问题感到疑惑,反问:“陛下最近是不是因为忙着峰会的事情把以前的事忘了?”

  “以前的事?什么事?”

  “崩离事件啊……”还没说完突然有一个士兵跑到他俩身前。

  那士兵气喘吁吁地道:“陛下!队长!在美里湖西边境出现了大量魔物!”

  “好不容易能过个节日,这帮人……陛下您今天累了一天了,休息一下吧我去解决就好。”他说着刚要走就被塔巴斯拦住。

  “我跟你去。”说着看向那位士兵“带路。”

  那士兵点头带着两人去到边境。

  [我到要看看,你所说的崩离事件到底是什么情况。]

  三人赶到边境时,发现魔物被解决的差不多了。

  看来支援来的挺及时,接下来就简单了。

  塔巴斯把最后一只魔物给解决后,就听到有人喊自己。

  他转头看去,是两个十分面生的人。

  其中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他给他的感觉很独特,但说不上来。

  金发少年身旁跟着一位蓝卷长发的少女,这个少女给自己的感觉只有一个。

  她,不是花仙。

  “塔巴斯!还好我和艾弗尔来得及时,不然美里湖西的结界就要被这群魔物给摧毁了。”

  “我认识你们?”塔巴斯问。

  这一句话让俩人有些不知怎么开口。

  “你不认识我们?我是夏眠啊,他是艾弗尔,你怎么可能不认识?”眠说道。

  [你觉得我们应该认识???]他心想。

  不过塔巴斯没有回复她的问题,看着她自顾自的说:“你不是花仙。”

  “我当然不是花仙!你……”

  夏眠还未说我就被站在自己身旁的艾弗尔拉到身后。

  他看着塔巴斯轻笑道:“看来,你并不是塔巴斯,应该说不是这个时空的塔巴斯。”

  他听着艾弗尔说的话挑了挑眉,等着他的下文。

  “什么意思?”处于懵逼状态的夏眠问。

  “很难解释,不如我们找个人少的地方慢慢聊聊?”



  之后,艾弗尔把这个时空的拉贝尔发生的事和塔巴斯突然穿时空来到这里的原因解释个遍。

  塔巴斯可算知道之前盖恩说的崩离事件、古堡里的仆人张口闭口叫他陛下以及他哥哥西蒙的事情。

  “大致的事情你也清楚了吧。”艾弗尔笑眯眯地说。

  他是清楚了,但还有一点太并没有弄明白。

  什么叫,心里的愿望。

  他心里的愿望除了解开自己和西蒙身上的要死要活的诅咒之外,没有什么可想的。

  “虽然你说在拉贝尔大陆穿时空这事情常出现,我们这个时空的塔巴斯有办法回来吗?还有,那个心里的愿望……”夏眠问。

  “这个我就不清楚咯,这就要看他自己了。走吧,活动就要开始了。”他说着起身拉着眠的手。

  “哎!等等等等!”面说着从身旁拿出一个果篮和一张图纸放到塔巴斯面前。

  塔巴斯看着面前的果篮,皱眉问:“这是要干什么?”

  “这是给西蒙王子的,你每个月的这个时候都会去看望他,这个时空的你不在你就得去咯。”她说着和艾弗尔走出了房间。

  塔巴斯看着眼前的果篮,叹了一口气提着果篮出了房间。

  回去的事情得尽快想办法,不过现在得去看看他那个莫名其妙被黑暗附身的哥哥。

  他按照夏眠给自己的图纸飞到美丽湖东的边境。

  虽然西蒙已经被净化恢复了神智,但大家还是对他还是有些害怕。

  西蒙也深知这一点,净化之后他并没有回到勇气国,他让露莎把自己安排在美丽湖东的边境。

  塔巴斯穿过一片片丛林,看见不远处的房子。

  看来是到了西蒙的住处。

  他环顾四周,虽然这里比勇气古堡小得太多,但周边的环境还是不错。

  能看得出来露莎真是有心了。

  塔巴斯敲了敲门没见开门便自己推开了门。

  他把果篮放在木桌上环顾四周,房间虽然小但很整洁。

  能看出来西蒙有事没事都会整理一下房间。

  这时,房间门被人推开。

  塔巴斯听到动静转过头看去,和刚从外边的西蒙对上了眼。

  这个时空的西蒙留着长发,虽然被净化恢复了神智但半边脸还是有着魔神的形态。

  塔巴斯看着眼前的人有些愣神,他不是没有看见过西蒙长头发的样子。

  只不过这样的样子要么是被控制就是被控制,持续时间挺短的。

  他看着现在长发状态的哥哥有些出神,直到西蒙走到他面前伸手晃了晃才回过神。

  “怎么了?发什么呆?嗯?你的耳根好红。”说着他的脸凑近了许多。

  “没什么,热的。还有,你靠太近了……”塔巴斯退后了几步,把脑袋撇到了一边。

  他把刚从外边才来的露水和野果放在桌上,盯着桌上的果篮看了许久才开口说话。

  “行吧。其实你也不用每个月来看我的,我可以……”

  “那么多废话干什么,老子我乐意。”塔巴斯有些不耐烦的说。

  西蒙轻笑:“都当上国王了脾气还是和以前一样啊,接下来有什么活动需要你出席吗?”

  “没,今天的活动挺少的。”

  “既然这样,和我聊聊如何?”他说着走到床上拍了拍旁边的位置。

  塔巴斯没有拒绝,走上去走到他旁边。

  兄弟俩聊了一些有的没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西蒙在讲他静静地听着。

  这个景象与儿时很想,不过说话的人调换了。

  他看着哥哥半张脸留下的魔神痕迹,心里突然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算是……心疼吧。

  他突然伸手碰着西蒙的脸盯着那痕迹许久,自言自语地问:“这个已经持续很久了吧?应该……很痛吧?”

  因为塔巴斯的声音太小西蒙没有听见,问他在说什么。

塔巴斯收手摇头说“没什么”。

  之后,兄弟俩聊了将近太阳落山塔巴斯才回去。

  回到房间里的他盯着墙壁想着回去的方法,结果没想到却慢慢闭上了眼睛。

  今天发生的事太突然,也把他给累坏了所以很快就睡着了。




  崩离前的拉贝尔大陆。

  一天过去了,塔巴斯帮西蒙出席玩活动没有直接回卧室,而是去了藏书阁。

  这一天过得太过安逸,让他有些不适应。

  他在藏书阁里寻找相关穿时空的书籍,结果在禁书处发现了字条。

  那字条里的内容写着穿时空的原因。

  「心里的愿望。」

  他觉得这张字条写的莫名其妙。

  他没有多想便把字体放了回去,出了藏书阁回房休息了。

  看来想要回去得另找办法了。



  不知过了多久,塔巴斯再次睁眼发现自己不在房间的床上而是在一处陌生的地方。

  这个地方到处都是星辰,没有尽头。

  他站起时发觉身后有人,他不知道是敌是友便招出三叉戟刺向对方。

  对方反应很迅速,直接把他的攻击给打开。

  他刚想再攻击对方一次,结果发现对方是另一个自己便放下了三叉戟。

  另一个塔巴斯也发现,也收起了武器。

(注:这里为了不让大家弄混咱就用了国王塔和魔王塔来写。)

  “竟是以这种方式见到另一个时空的我,还真是出乎意料啊。”魔王塔盯着国王塔。

  国王塔瞟了他一眼哼笑道:“在那里过得怎样?我。不过,现在应该不是让我们闲聊的时候。”

  话音刚落就看见另一个自己举起手中的三叉戟指着一望无际的星辰,道:“一直躲在暗处偷窥的家伙赶紧给我滚出来。”

  突然,眼前出现了两个孩童的身影。

  那两孩童的身影十分模糊,但是可以看得出来是一男一女。

  “哎呀呀,王子殿下的洞察力那么强啊,那么快就发现我了呢。”男童说。

  “咯咯咯,我看不是哦,这位王子殿下他是心急了呢。”女童说。

  魔王塔压根没有耐心听他们废话,抬起三叉戟指他们说道:“少废话!说出你们的目的,否则不要怪我的三叉戟不长眼睛。”

  “还真是一个脾气不好的王子呢。”女童的语气有些不满。

  “请不要如此暴躁啊亲爱的王子殿下,你们难道不想听听……”

  两人想都不想异口同声回答:“不想!”

  “…………”

  被两人拒绝的男童愣了一下,尴尬的磕了一下:“咳咳,我是凌辰旁边的这位是我的妹妹凌星,欢迎来到……”

  两个塔巴斯压根就没有心情听他的自我介绍,直接握紧手中的三叉戟冲向他们,并刺中他们的胸膛。

  刚刺中时兄妹俩的身影已经消散,下一秒他们出现在两个塔巴斯的身后。

  “哼,真是没有礼貌的国王和王子。”说着给旁边的哥哥使了个眼神。

  凌辰叹了口气,道:“哎,尊敬的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何必打打杀杀的呢?不过,接下来我做的事请你们能原谅吧。”

  语毕,只见他拍了拍手,周围的场景突然有了变化。

  突然,有好几条长得和滕蔓差不多的东西从四处朝他们袭来。

  他们的反应很快,三下五除二便把那些滕蔓的攻击抵挡、躲闪过去。

  凌星看着自己和哥哥的招数在那两个人身上根本没有多大的攻击力。

  “为什么他们那么容易躲过我和你的招式?”小丫头有些不耐烦地问。

  “我可爱的妹妹不要急呀,好戏才刚刚开始。”凌辰说着打了个响指。

  下一刻,藤蔓的数量变多了。

  因为藤蔓的数量不断增多,他们也就很难躲避。

  过不了多久他们便被无数的藤蔓缠住。

  “啧,真是个碍事的招数。”国王塔使劲挣脱。

  “咯咯咯,国王陛下,我劝你还是不要挣脱,不然——”凌星指了指缠着他的藤蔓“这藤蔓会越缠越紧的哦。”

  “…………”

  “亲爱的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你们不是问我们有什么目的吗?这个问题我得晚点回答你,在此之前,还是先欢迎二位来到星辰时空。”凌辰笑着说。

  “嗯嗯,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来到星辰时空。”她

  凌星说“但是目的嘛……你们心里不是早有答案了吗?”

  他这么一说两人愣了一下异口同声:“什么?”

  “你们穿到对方的时空的答案。”兄妹俩说。

  “……心里的愿望?”两人异口同声。

  “哦呀,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很聪明嘛,答对了。”凌辰说。

  “什么狗屁心里的愿望,我根本就没有什么愿望。”国王塔冷声说道。

  凌辰和凌星笑了笑,一步步走到国王塔和魔王塔面前。

  他歪头说道:“我亲爱的国王陛下,话可不能说的那么绝对。

  “世间万物多多少少都是会有一点私欲和愿望的。

  “你的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哥哥不会被魔神附身,对吧?”

  凌星:“而这位可爱的王子殿下的愿望则是,彼岸花的诅咒彻底破除,对吧?”

  “所以,你们就把我们放到了对方的时空?”魔王塔问。

  “王子殿下很聪明,是的。”

  “我和妹妹在这个星辰空间呆了几万年,多多少少可以算是个神。

  “在这个空间里我们可以听到世间万物的心声,不过有一件事让我很惊奇,你们私欲比世间万物的任何人都要强。

  “我和妹妹听到了你们的愿望,便把你们你们的愿望实现了。”

  凌星:“嗯嗯,两位很感动吧?”

  凌辰:“你们看啊,一个时空是没有魔化的西蒙。”

  凌星:“而另一个时空是没有彼岸花的诅咒。”

  “这样,不是很美好吗?”兄妹俩同时说道。

  “开什么玩笑!”魔王塔和国王塔听后怒视着兄妹俩吼道“这算哪门子的美好?!”

  凌辰和凌星被两人的吼声吓到。

  “咦……哥哥为什么他们会露出这样表情?”

  “不知道……按照常理他们应该感到开心才对啊……”

  在说话间,凌星发现缠绕在一点点松开的藤蔓。

  藤蔓慢慢松开,兄妹俩的原型也渐渐现出。

  国王塔和魔王塔从藤蔓中走了出来,死死地盯着兄妹俩,握着三叉戟的手“磕磕”作响。

  凌辰见状连忙抬起手想要拍手,结果魔王塔把自己的三叉戟扔了过去。

  “哥哥小心!”凌星吼着用她的身躯挡住了三叉戟的攻击。

  凌辰看着妹妹倒在自己的身前直接愣住了。

  这可是他们兄妹俩所在的空间啊,明明是不会现出真身的……

  “不……不可能,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可是神啊!”

  魔王塔:“我管你是不是神!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随意窥探别人的内心,插手别人的事情!”

  国王塔:“我的心愿我比谁都清楚!不需要你们这些所谓的神在这里惺惺作态!”

  说着两人冲向兄妹俩。

  凌辰连忙开启了防护罩才保住自己和妹妹的性命。

  紧接着他的手一挥,在两个塔巴斯身前出现了几个小光点。

  他弹了一个响指,那几个小光点便爆炸了。

  两个塔巴斯被击退到十米外。

  “两位,我劝你们不要动用武力,这里是我们的领域把我惹急了我可以现在就把你们杀了。”凌辰冷声道。

  两位塔巴斯紧握着武器没有动。

  他看着两人没有动,把妹妹抱起:“让你们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的办法是有的。”

  魔王塔和国王塔:“什么办法?”

  凌辰轻声默念着听不懂咒语,下一秒俩人面前突然出现两张纸条。

  他俩接住纸条,展开看了看里面的内容。

  「荒荒大漠一碗泉

    彼岸诅咒一道情

    峰会之夜一句言

    端午来临两人心」

  “这首诗中藏着回到你们原本时空的线索,如果找到线索的话字会变色。

  “你们有七天的时间,在端午当天晚上找到这四个线索请来国家花园找我。

  “那就——祝您好运,尊敬的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

说完,把两人送回了现实世界。

  魔王塔和国王塔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星辰空间,凌辰又默念了一个咒语。

  周围的场景突然扭曲,下一秒变成了另一个场景。

  他把妹妹轻轻放在床上有轻声问道:“凌星,没事吧?”

  凌星睁开双眼看着哥哥摇了摇头,问:“哥哥,为什么那位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的性格那么高傲……

  “明明可以借助我们的力量实现自己的心愿,偏偏还要靠自己。”

  他摸了摸了妹妹的头,并且俯身吻了她的额头:“你先好好养伤吧,他们那么想靠着自己的力量来实现,那我到要看看他们要怎么做。

  “拉贝尔大陆,勇气国高傲的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




  崩离前的拉贝尔大陆,勇气古堡。

  端午峰会已经进行到第二天。

  塔巴斯醒来后拿出昨晚凌辰给自己的纸条思索着。

  [只有七天时间,第一个线索是一碗泉……所以到底是什么样的泉?]他心道。

  在他还在为如何找到第一个线索犯难时,房间门被人敲响。

  他把纸条放到枕头底下,问是谁。

  门外便传来西蒙的声音。

  他起身开门问西蒙有什么事,西蒙告诉他今天的峰会活动还是让自己替他。

  塔巴斯没有犹豫便答应了哥哥的请求,正好在去出席峰会活动顺便可以找找第一个线索。

  他简单的洗漱换上正装和西蒙去了需要出席的地方。

  今天的出席地点是爱心国薇儿的烹饪店,主要是帮忙包粽子和帮忙卖粽子。

  兄弟俩一路飞到爱心国,进到薇儿的烹饪店时店里的人已经开始包粽子了。

  店内的人瞧见进来的人是塔巴斯不免得愣了神。

  没想到大魔王会有兴趣来参与拉贝尔大陆的活动。

  不过众人看到他身后的西蒙大概可以猜到,塔巴斯是被哥哥连哄带骗来这里帮忙的。

  在店内忙前忙后的薇儿瞧见兄弟俩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后,便带他们去后厨帮忙。

  他们进后厨时发现雪露和露露也在。

  雪露和露露这两小姑娘看到西蒙来打了声招呼。

  他也向两位小姑娘问了好。

  雪露看到西蒙身后的塔巴斯,直接把手上的工作丢到一边走向他,和他聊了一会儿就被露露拉回去继续干活了。

  兄弟俩看着桌上包粽子的材料,西蒙突然开口问道:“塔巴斯,你会包粽子吗?”

  “西蒙,你在瞧不起谁?我怎么可能不会。你给我看好了”说着拿起桌上的材料。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西蒙都已经包了两到三个粽子了,而塔巴斯刚包好第一个。

  而且样子……一言难尽。

  西蒙转头看向塔巴斯的粽子突然笑了起来。

  “笑什么?我包的粽子有那么好笑?”某人被笑了有些不耐烦,忍不住皱眉。

  “噗哈哈哈哈,没,就是觉得……很可爱?来吧,我教你。”

  “……我自己会弄。”

  “你确定?”西蒙笑着指了指他面前的粽子。

  塔巴斯没有理他,接着包第二个。

  西蒙摇了摇头没有接着包粽子而是静静地看着弟弟的动作。

  某位傲娇的国王陛下被他盯着有些不自在,停下手中的动作。

  他伸手捏着西蒙的脸问道:“西蒙,你有那么无聊?”

  西蒙也也伸手握住他的手,笑道:“不啊,不过你包的方法一开始就错了,重新包一个,我来教你。”

  “……不需要。”说是这么说,还是乖乖的把手中的这个粽子放下重新拿材料。

  他看着弟弟的动作笑了笑:“也不知道这傲娇的性子随哪个。”

  “哼。”

  “看好了,第一部是这样……”

  接下来,我们的西蒙老师开始一步一步的教着这位傲娇的学生如何包粽子。

  到最后一步时塔巴斯怎么也学不会,西蒙直接上手。

  他站在他身后握着了他的手。

  塔巴斯被这么握着有些不知所措,耳边传来哥哥声音:“不要急,你要慢慢的把这个叶子翻进里边。”

  西蒙的声音很轻,而且十分好听。

  塔巴斯的余光瞧见哥哥的侧脸,虽然被他那头银白色的头发挡住了一些。

  西蒙的眼睫毛很长,长得也很好看,不管是近看开始远看都十分养眼。

  为人又特别温柔,再加上他那典型的牛郎笑,更是戳到了许多女花仙的心。

  塔巴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确实很好看,怎么看都不会腻。

  “最后把绳子系上……“

  这时后厨的门被打开,黛薇薇领着一个篮子走了进来。

  “露露仙女,我来拿粽子……哇塞……”话还未说完就看到勇气国的国王叫二皇子包粽子的场景。

  这场景真是……太过绝美了!!!

  听到声音的兄弟俩同时转头看去,就看见黛薇薇一脸姨母笑看着自己。

  西蒙有些尴尬的收回手:“黛薇薇,你是来拿粽子的?”

而塔巴斯的耳根红了一大片。

  “啊,是的,塔巴斯殿下和西蒙陛下你们当我不存在就好,呵呵呵……”说着快步走到露露身旁拿粽子,又急匆匆的出去了。

  在她把门合上后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感谢普普拉花神!!!我今天可太幸运了!!!我脑子里又有一大堆灵感了!”

  她的声音很大声,足以能让还在后厨的塔巴斯和西蒙听见。

  对于黛薇薇这个人,拉贝尔大陆最有名的小说家塔巴斯已经没有力气吐槽了。

  西蒙看着脸色有些不自在的弟弟打着哈哈:“哈哈……黛薇薇还真是有活力啊,你还要留在这里吗?”

  “废话,毕竟是替你出席的活动。”

  “那行,等一下你就按照我刚刚叫你的方法做就好。”




  崩离后的拉贝尔大陆,爱心国露卡丝花宝孤儿院。

  “……我说你,别哭了。”塔巴斯看着怀里一直在哇哇大哭的小花宝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刚刚,他怀里的小花宝突然不知怎的哭了,而且还特别难哄。

  塔巴斯被怀里的小花宝的哭声吵的脑壳疼,要不是这个时空的自己继承了皇位,这次的峰会活动他才不会管。

  而且他其实不是很会哄小孩,他这个形象和小孩对视一眼都能直接把对方吓哭,还说什么哄小孩。

  之前雪露也像这样哭过,他用了好多手段才让雪露停止哭泣。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双手。

  抬起头和西蒙对视了几秒,结果对方朝自己笑了笑。

  昨天他去西蒙的住处看望时有说过这次的峰会不会参加,塔巴斯也想着他不来也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鬼知道今天自己一早直接去到哥哥的住所,把他拉了过来。

  今天的西蒙把自己的长发绑了起来,看起来很漂亮。

  “漂亮”这个词汇原本是来形容女孩子的,不过拿来形容这个时空的西蒙很贴切。

  “塔巴斯,把他交给我吧。”西蒙说。

  塔巴斯应了一声把怀里的小家伙递给了哥哥。

  他接过小家伙起身,轻轻拍打这小家伙的背并轻生哄着。

  不到十分钟小花宝不哭了,看着西蒙是咯咯笑了起来。

塔巴斯看着这一幕有些出身,他没有想到西蒙哄小孩那么熟练。

  “没想到你那么会哄小孩。”他走到哥哥身旁说。

  西蒙看了他一眼,摸了摸怀里的小花宝的头说道:“小时候哄你哄出经验来了。”

  “哄我?还有这事?”

  “当然有,还记得有一次你和我养的仙人掌争宠,争不过自己躲在一个角落里哇哇大哭了,不管父皇怎么哄都不行。

  “最后父皇没办法,才叫了我。”

  “…………”

  行,西蒙这么一提他有印象了。

  还真有这件事。

  自打那以后,他看见哥哥又养了新的仙人掌都会把那仙人掌丢掉。

  “哦,还有一次……”

  “行了,别说了,丢人。”

  “没吧,挺可爱的。”说着朝他微微一笑。

  “………………”

  [你管这个叫可爱???]塔巴斯心道。

  最后塔巴斯懒得理他,转身去到别处照顾别的花宝。

  不过有一说一,西蒙在哄那个哭的死去活来的花宝时,身影竟然和母亲卓娅重影了。

  都说西蒙长得和老国王约翰很像,但塔巴斯并不这么觉得。

  他在远处看着他有些入迷。

  西蒙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转过头时和弟弟对上了眼。

  他并不觉得和自己弟弟对视有什么问题,并对他笑了笑。

  这个笑对塔巴斯来说太过犯规了,他有些不自在把头撇到另一边。

  这时自己的衣服被拉一下,他低下头看到一个花宝仰着头看自己。

  不过他的表情好像是有点凶了,那个小花宝被吓了一跳。

  “有事?”

  “那个……塔巴斯陛下,听说您唱歌很好听,我可以听你唱歌吗?”小花宝问。

  塔巴斯满脸问号:“谁跟你讲我唱歌好听?”

  小花宝用肥嘟嘟的小肉手指着不远处的西蒙,说:“西蒙殿下告诉我的,他说您唱歌很好听。”

  “他说的你也信?我拒……”塔巴斯还没把话说完就看见那小家伙布满泪水,看来准备要哭了。

  防止这个小家伙哭他只好答应。

  “麻烦。别哭,我唱行了吧?”

  小花宝听见他答应自己开心的应了一声。

  [变脸比翻书还快,和某些人真像。]心道,瞟了一眼把怀里的花宝放进摇篮里的某人。

  他把她抱起,找到一个椅子坐下把小家伙放在自己大腿上清了清嗓子,开唱。

「Ring the song of ice and chilling snow


  Bury me by his side,cover me with her dreams


  Serpent coils here,glowing bones asthe steps


  Oid king rests his mind forever


  Sing the song of cold,let the snow carry it


  May it be heard by you at the Paradise

  ……」

(注:小塔唱的这个歌出自《冰蛇要塞》英文填词。)

  一曲毕,周围响起了掌声。

  他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本还在帮忙的花仙全围到自己周围。

  他唱歌的时候有个习惯,会把周围的一切动静给忽视。

  他的歌声很动听,都说勇气过这位新任国王是个音痴,结果唱歌还不错。

  西蒙走到弟弟身边,手搭在他的肩上说道:“唱的很好啊。这首歌是小时候一直唱的那首吧。”

  “嗯,真的是托了你的福,我这位实话实说的哥哥大人。”塔巴斯说话的时候有些有牙切齿。

  “生气了?”

  “想多了,该去出席别的活动了。”说道把坐在腿上的花宝放在地上。

  西蒙应了一声和那位小花宝道别:“我们该走了。”

  那小家伙听到他们要走,有些舍不得:“陛下和殿下不在待一会儿吗?”

  “不了,塔巴斯还要出席别的活动。”

  “好吧……那陛下和殿下再见。”

  “再见。”说完和塔巴斯出了孤儿院去了另一个活动现场。



  晚上,塔巴斯回到古堡时掏出那张纸条犯难。

  [一碗泉……到底是什么泉?]

  今天出席完所有活动后正好有集市,他便拉着西蒙一起去了集市。

  但是在那里都找遍和“一碗泉”这个词相关的东西,这张破纸还是没有一点反应。

  这时他突然想起来在逛集市时,西蒙突然说了一句话。

“突然好想喝沙漠之泉啊。”

  [会不会是这个?]

  与其在这里瞎猜还不如去实践一下。

  他出了藏书阁去到御膳房找到厨师请教了沙漠之泉的做法。

  在经过好几次的失败终于成功了。

  原本他刚听着这做法挺容易的,但实际上手也不简单,他每次就差那么一点就把御膳房炸了。

  他现在真的佩服西蒙的手艺。

  不仅把沙漠之泉做得那么好吃,还造出了不同的口味。

  他把沙漠之泉打包好飞去了西蒙的住所。

  西蒙换了衣服准备要上床就听到敲门声,他快速穿了一件薄外套去开门。

  开门后发现是塔巴斯有些茫然。

  [都这么晚了,塔巴斯来这里做什么?]他心道。

  西蒙侧了个身让塔巴斯进屋。

  塔巴斯问:“要睡了?”

  西蒙回道:“还没,突然过来是发生什么事吗?”

  “没,就是送点东西给你。”说这把沙漠之泉放在桌上。

  “什么东西?”他看着桌上包得严严实实的东西。

  “开了不就知道了?”

  西蒙没有回答,打开了桌上的东西。

  是一碗沙漠之泉。

  沙漠之泉?”

  “昂,今天逛集市的时候你不想说和沙漠之泉?这碗可耗费了我大把时间。”

  “塔巴斯你亲手做的?”

  “啧,问那么多干什么,赶紧吃了睡你的觉。”

  西蒙不再说话,拿起沙漠之泉喝了一口,清甜可口的味道流入口中。

  还是以前的味道。

  塔巴斯看着西蒙一点点把沙漠之泉喝完,才敢问:“味道怎么样?”

  “和以前一样。”

  “喜欢就成,既然这样我回去了,夜安。”

  “嗯,夜安。”

  在塔巴斯准备把门合上时西蒙把他叫住了。

  “什么事?”

  “没什么,只是想谢谢你,塔巴斯。”

  “没什么。”说完把门给合上了。

  门完全合上,塔巴斯里衣的纸条闪着亮光。

  他拿出来后发现“荒荒大漠一碗泉”的颜色变了。

  颜色变了说明他找到了第一个线索,那个线索就是沙漠之泉。




  崩离事件后的拉贝尔大陆的塔巴斯顺利的找到了第一个线索。

  但崩离事件前的拉贝尔大陆时空的塔巴斯却还是迟迟没有找到线索。

  塔巴斯坐在古堡的顶楼看星星吹风。

  西蒙拿着一件薄外套上了顶楼。

  他把外套披在弟弟身上,问:“怎么了,今天看你怎么心事重重的。”

  “没什么。”

  “别想骗我,你从小就这样,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来这里看星星。”

  “是吗……那你还真是对我很了解啊西蒙。”说着转过头看着西蒙。

  “当然,你可是我的弟弟啊。愿意和我说说吗?”西蒙也转过头看他。

  只见塔巴斯摇了摇头。

  “是吗,不愿意也没事。好不容易搞了七天的峰会开心点吧。”

  “嗯,我有点饿了,西蒙哥哥。”

  “想吃什么我去御膳房叫厨师做。”

  “沙漠之泉。想吃你做的。”

  “行啊,那你和我去御膳房吧,做好了也可以吃了。”

  塔巴斯应了一声和西蒙去了御膳房。

  在御膳房他坐在饭桌上看着西蒙忙碌的身影。

  几分钟过后一碗沙漠之泉端到他面前。

  “吃吧,蜂蜜按照你的喜好放了两勺。”

  他点点头端起沙漠之泉大口大口喝着,过了一会儿他把空碗放到桌上。

  西蒙看着他这举动笑道:“喝那么快,又没有人和你抢。”

  “我乐意。”

  “噗,时间不早了,回去睡觉吧?”

  塔巴斯再次点头,起身走过西蒙的身边,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

  “谢谢你,我的西蒙哥哥。”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时发现放在枕头下的纸条闪着金光。

  他把纸条拿出来,第一句话的颜色变了。

  [原来是沙漠之泉啊,真让我好找。那接下来就是‘一道情’了。]



  时间已经过了两天了,两个塔巴斯还是不知道这所谓的一道情是什么意思。

  而且前边还写着彼岸诅咒,难不成真的是和彼岸诅咒有关?

  这两天峰会的出席活动特别多,他俩压根就没时间找线索。

  而且,忙就算了,崩离前时空的西蒙因为也因为近两天出席太多活动导致他生病了。

  塔巴斯在西蒙房间里看着御医给他测量温度、开药。

他走到床边问:“他的情况怎么样?”

  御医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殿下放心,陛下并无大碍,这两天因为出席峰会活动把身子累垮了才导致发烧的。

  “今天就不要让陛下出席任何活动了,让他在床上静养一天明天就可以好了。”

  “知道了。”说完看着御医出了房间。

  现在房间里只有塔巴斯和西蒙两个人,他看着哥哥睡着的样子有些无奈。

  他伸出手把玩着哥哥的发丝,喃喃自语。

  “西蒙啊西蒙,干什么那么拼命呢?之前我有叫你去休息了吧?”

  “因为……我是勇气国的王啊。”西蒙弱声回到。

  “醒了?”

  “塔巴斯咳咳咳!”他说着硬撑着坐起。

  塔巴斯连忙扶他起来,拿着一个枕头放在他身后让他靠着。

  “西蒙,你需要静养。”

  “咳咳咳!就一个小感冒……我不至于弱到连出席活动这点小事都做不到。”说着掀开被子要下床。

  塔巴斯有些看不惯他这样的作风,把他压在床上怒视着他。

  “西蒙,一句话我不会再说第二遍,如果你真的想把你的身体彻底弄垮我成全你。”

  西蒙看着塔巴斯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总感觉现在的塔巴斯有些怪怪的,但他说不上来。

  他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抚摸这弟弟的脸,说:“别生气了,我知道你是在担心我……但早朝快要开始了我不能不去……”

  “……”

  塔巴斯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他知道不管怎么说,他这位倔强的哥哥肯定不会改变原来想法。

  兄弟俩就这样僵持了一段时间,最后西蒙还是先开了口。

  “塔巴斯,你让我去上早朝,早朝结束我就回来休息。好不好?”

  塔巴斯思索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他起身让西蒙起身。

西蒙掀开被子下了床,突然天旋地转。

  下一刻,他发现自己被弟弟抱了起来。

  他有些不知所措,这是他长那么大第一次被自家弟弟抱,而且还是公主抱!

  老天爷,这要是说出去要丢脸死了。

  “那个塔巴斯,我觉得我可以……”

  “你可以什么?自己走去大殿开早朝?你现在就是十足的找死。”

  “…………”

  [塔巴斯以前的性格是这样吗?这也太霸道了吧……]西蒙有些摸不着头脑。

  塔巴斯一路把西蒙抱到大殿,在去大殿的路上时路过的仆人看到这个场景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来到大殿他把他放在王位上,并且帮他披上了一件外套。

  王位下面的大臣看着这一幕也直接愣神了,今天的太阳难道是从西边生出来的吗?!塔巴斯殿下竟然……会对西蒙陛下做出……这种事?!

  在大臣旁边的士兵团看到也十分不敢相信,不过士兵团的队长盖恩握紧手中的矛,脸上已经出现好几条黑线了。

  周边的士兵感受到自家队长的气息,连大气都不敢喘。

  要不是现在是早朝时间,他真的会直接和塔巴斯打起来吧……

  国王也到了,早朝便可以开始了。

  这次的早朝花费的时间有点长,半个多小时才散朝。

  西蒙从王座上站起头突然一阵眩晕。

  他身体再也没有力气了,视野也模糊了许多。

  他快要倒下时被塔巴斯扶住了。

  塔巴斯连忙把他横打抱起快步走回房间。

  他把哥哥放回床上盖好被子,用手撩开他的刘海俯下身。

  自己的额头贴到他的额头,测了一下体温。

  这次的体温比之前还要烫,而且他的脸色比之前难看了不少。

  看来这半个多小时的早朝西蒙一直在硬撑。

  “来人!”塔巴斯吼道。

  “奴婢在,塔巴斯殿下请吩咐。”从门外走进的仆从说。

  “赶紧去煮药,西蒙脸色不怎么好。”

  “奴婢明白,请殿下等一下。”说着跑出了房间。

  几分钟过后,那名婢女端着一碗要走了进来。

  塔巴斯接过要便让她出去。

  他端着药走到西蒙床边坐下,轻轻轻声道:“西蒙,起来把药喝了。”

  没有动静。

  他又叫了一边,还是没有动静。

  看来是睡死了。

  “麻烦。”

  塔巴斯扶额,只能用这个办法了。

  他端起碗把药喝进口里含着,紧接着他拖住西蒙的下巴俯下身。

  自己的唇和哥哥的唇碰在一起。

  他的舌头撬开了他的牙齿,把含在嘴里的要喂进到哥哥的嘴里。

  西蒙把塔巴斯嘴里的药一口一口喝完。

  塔巴斯的唇离开了他的唇,看着他熟睡的面容发了会儿呆才起身出了房间。

  他出房间时吩咐了来往的仆从一些西蒙的事情,并且还交代了不要让他出房间。

  如果他回来发现西蒙不在房间里,就要让西蒙知道谁的脾气更爆。

  交代完后他去找了盖恩拿了西蒙今天要出席的活动。




  崩离后的拉贝尔大陆。

  今天的勇气古堡不知怎么的,突然出现了大量的魔物。

盖恩骂道:“啧!这些难缠的魔物!陛下小心身后!”

  塔巴斯挥舞着三叉戟,吼道:“先管管你自己吧!怎么会突然出现那么多魔物!?”

  “不清楚,安迪他们通信回来结界也没有被打破!”

  在解决魔物时塔巴斯心里生出不好的预感,西蒙那里会有危险。

  他把四周的魔物解决后冲盖恩问道:“盖恩,你们士兵团能撑住吗?!我得去个地方!”

  “没问题!陛下你要去哪里?!”

  “别管,把这些碍眼的魔物解决了就行!”说着飞出了勇气古堡。

  他一路狂飞到西蒙的住处,心里那个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

  [西蒙,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抵达西蒙的住处时他看了周围,有打斗的痕迹。

  紧接着从小屋里传来惨叫声,是西蒙的。

  “西蒙!!!”他赶忙跑到屋前直接把门踹开。

  “哎呀呀,救兵那么快就来了吗?嗯?原来是国王大人啊。好久不见了。”梅特墨菲斯看着闯进来的塔巴斯笑了笑。

  塔巴斯可没心情跟这个老阴比打招呼,他把手中的三叉戟扔出。

  三叉戟刺破了他的水晶球,下一刻塔巴斯直接把自己压在身下。

  他用三叉戟指着梅特墨菲斯的喉咙问道:“梅特墨菲斯!你做了什么?!”

  “哈哈哈哈,做了什么?国王大人难道看不见吗?不过我的任务也完成了。”说着打了个响指消失在他眼前。

  梅特墨菲斯消失后,周围传来了他的声音:“我亲爱的国王大人,你就好好享受雅加大人为您准备的黑暗套餐吧!”

  塔巴斯刚才就能感受到梅特墨菲斯手中的水晶球在散发着一股很让人难受的力量。

  而自己的哥哥正难受的跪在地上,翅膀的造型在渐渐变化,原本属于勇气国碧蓝色的触角变红,脸上多出了好几道黑暗魔神的痕迹。

  “西蒙!没事吧?!”

  “塔……巴斯……快走……那家伙要出来……”

  “啧,我说‘我’啊,你占据这个身体也很久了吧,也让我出来透透气啊。”他的话还没说完,体内的另一个自己已经占据了自己身体的主控权

  他抬起头,塔巴斯看见哥哥的脸上已经布满着魔神的痕迹。

  原本还是银灰色的眼睛变成了黑金色。

  他一步步走向塔巴斯,在准备接近他时脚步突然顿住。

  “我……绝对不会让你出来!呃啊啊啊!!!”西蒙强行压制着不让他出来。

  “哥哥!!!”

  “别管我!快走!去把夏眠叫来!!!”刚说完,西蒙便发出了讥笑声。

  “哼哼哼哈哈……晚啦‘我’,这具身体是我的了!”西蒙彻底变成了魔神的样子,他看着塔巴斯“我可爱的弟弟,可爱的塔巴斯——愿意陪哥哥我玩玩吗?”

  塔巴斯看着眼前的人,握紧这手中的三叉戟。

  “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到我不开心吗?我我可比那个软弱的西蒙好多了。”

  “少废话!从西蒙身体里滚出来!不然我直接把你挫骨扬灰!”他说着冲向他,三叉戟刺向他的喉管。

  “挫骨扬灰?胆子不小啊我亲爱的弟弟,你就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说着拔出系在腰部的剑打开了他的攻击。

  塔巴斯用三叉戟抵制住西蒙的攻击,并趁他挥剑的间隙用三叉戟给了他一击。

  西蒙看着这个攻击迅速躲开,和他拉开了距离。

  “不错啊塔巴斯,看来最近有好好练习呢。”

  话音刚落他手中突然出现了黑紫色的光团。

  “杀了他。”

  说着他手中的光团直接向塔巴斯飞去。

  在那个光团接近自己时他连忙防御,但是还是被重创咳出了血。

  “咳啊!呼呼……这家伙好强……”他倒在草地上看着一步步向自己走来的西蒙。

  “我亲爱的弟弟,刚刚我真的是白夸你了,你变弱了不少啊。”西蒙用脚踩着塔巴斯的胸口举起手中的剑“不过这次要说永别了呢,去死吧!”

  他的剑距离塔巴斯的喉管很近,但并未刺下去。

  塔巴斯看着哥哥的身子正在颤抖,翅膀的形状一会儿是勇气国的一会儿是魔神的。

  “不错啊‘我’还能靠自己的意志压制住我,我小瞧你了。”

  “你……休想,伤害我的弟弟!”

  “真是痴人说梦!”

  “呃啊!”下一刻西蒙咳出了血。

  “哥哥!!!”

  西蒙的血滴到塔巴斯的皮肤上。

  “塔巴斯……我没事!趁现在快攻击!”

  “塔巴斯,我可是你最亲爱的哥哥哦,你敢攻击吗?难道,你想让我在死一边?”

  “住口!”他吼道握住三叉戟打开了西蒙手中的剑,迅速站起身又向他的要害刺去。

  西蒙虽然躲开了,但还是被伤到。

  因为是刚占据西蒙的身体,他原本快速恢复的能力恢复并未生效。

  他摸了摸受伤没有恢复的伤口,皱眉:“真是狠心啊我可爱的弟弟,这次就不陪你玩了,有缘再见。”

  “休想走!”是爱德文的声音“夏眠!!”

  “困住他!荆棘牢笼!!”

  下一刻一个荆棘做的笼子罩住了西蒙。

  他伸手触摸这个荆棘牢笼,突然一股力量传到他的手中。

  他吃痛的的缩回了手,并头看着被灼伤的手。

  “真是麻烦的招数。”说着一股压迫感的魔法阵出现在他脚下。

  “夏眠!别让他得逞!”

  “知道了!这个身体不属于你!它是属于西蒙殿下的!请你沉睡吧!”夏眠说着开始念着净化的法咒。

  下一刻,荆棘牢笼四周出现了好几道白光。

  那些白光硬生生打在西蒙的身上,西蒙吃痛的喊叫着。

  魔神的翅膀被这几道光束灼伤,脸上的魔神痕迹也慢慢消失,黑金色的眼睛变回了银灰色,血红色的触角恢复到原来的碧蓝。

  几分钟后,净化完成,西蒙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躺在草坪上昏睡着。

  塔巴斯看着躺在地上的哥哥吃力的走了过去。

  一旁的爱德文连忙劝阻:“塔巴斯陛下,西蒙殿下已经没事了,你身上还有伤尽量不要乱动。”

  但他并没有理会爱德文,他走到哥哥身边“唰”的一下跪在他旁边。

  他抚摸着哥哥脸,轻声道:“西蒙……哥哥……已经没事了,已经……没……”还没说完也昏倒在地上。

  塔巴斯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西蒙的小屋的沙发上。

  他吃力的起了身,看到桌上的字条。

  是夏眠写的。

  内容就是让他好好休息,能不下床就不要下床。

  他把字条放回桌上走到床边看着躺在床上昏睡的哥哥,不知怎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一滴眼泪滴在西蒙的睫毛上,顺着流了下来。

  西蒙皱了皱眉,睁开了眼看到弟弟正在旁边哭。

  他伸出手抚摸着他的脸虚弱着说:“别哭了,塔巴斯。”

  “……”

  “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你这一哭多有损一国之君的形象啊。”

  “……嗯。”塔巴斯把眼泪擦干。



  崩离事件前的拉贝尔大陆。

  塔巴斯回到西蒙的房间时看见西蒙已经起来了,他手上拿着文件便松了口气。

  原本以为他会乱跑,看来今天是自己想太多了。

  “感觉怎么样了?”塔巴斯走到床边坐下。

  西蒙看着塔巴斯摸了摸他的头,说:“退烧了,不用担心。”

  “……嗯。”

(注,这个地方是两个时空的勇国兄弟同时说话。)



  “塔巴斯,愿意和我聊聊吗?(塔巴斯,可以和我聊聊吗?)”

  “你想聊什么?(聊什么?)”

  “你……不是塔巴斯吧?应该说,不是这个时空的塔巴斯。(你不是这个时空的塔巴斯,对吧?)”

  “你在说什么胡话?(你又说什么让人听不懂的话?)”

  “不要骗我,说实话。(别想骗我,把实话说出来。)”

  之后,两个塔巴斯无奈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都告诉了西蒙。

  西蒙点头表示已经清楚了。

  “你是什么知道我不是这个时空的塔巴斯?(你是什么时候察觉的,我不是这个是空的人)”

  “峰会的第一天,你的行为举止让我感到很奇怪,还有你整理国事的熟练度,而且这个时空的塔巴斯的身高刚到我这儿”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耳垂“你却和我一样高。(直觉吧,再加上你有些行为举止让我感觉很奇怪,而且身高也不对。)”

  “为什么不直接拆穿?(为什么不直接拆穿?)”

  “因为你是塔巴斯啊,塔巴斯有些事情都不会和我说的。(因为你是我的弟弟啊,尽管你是我弟弟也不会和我说的。)”

  “……(……)”

  “不过我有些好奇,每个月我和塔巴斯都会因为彼岸花诅咒灼伤搞得死去活来,而你来到这个时空的时候这个月竟然没有一次灼伤。你的那个时空……彼岸诅咒解开了?可以和我说说详细是如何解开的吗?(你的彼岸诅咒……还没有解开呢。)”

  “西蒙,你不会想知道这个东西是怎么解开的……我宁愿这东西永远不要解开。(你这句话什么意思,你的彼岸诅咒解开了?)”

  “……是发生了什么事了吗?(当然解开了,但我不会告诉你解开的方法,这会让我们感到痛苦。)”

  对于崩离后的拉贝尔大陆时空的勇气国兄弟来说,彼岸诅咒虽然解开了,但是也让他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黑暗。

  在崩离事件的前一夜,兄弟俩的彼岸花诅咒又开始灵验了。

  西蒙和塔巴斯在边境区域打的不相上下,最后他还是被自己最亲爱的弟弟杀死。

  原本以为他死了彼岸花的诅咒也就解除了,但谁知道他的神智突然被一个东西占据。

  他成功复活,并解开了彼岸花的诅咒。

  之后他才后知后觉,自己是把塔巴斯身上的“花”诅咒揽在自己的身上。

  花与叶的诅咒彻底合并,合并的花与叶的诅咒变成了滋养着自己体内黑暗魔神养料。

  夏眠在净化西蒙时他有告诉她,这个是他和黑暗魔神做的交易。

  黑暗魔神会帮他解开这彼岸花诅咒,但他要付出响应的代价。

  这个代价就是让他占据自己的身体。

  在他复活醒来后,和黑暗魔神的交易他全部忘记了。

  夏眠问过他,后不后悔做出这样的事。

  西蒙摇了摇头,说不后悔,如果再重新来一遍他也会用这个方法去破处诅咒。

  因为他太爱自己的弟弟了,并不想让这个诅咒缠绕着弟弟的一生。

  不过,不管是哪个时空的勇气国兄弟,也都应该感谢这个永生永世的诅咒。

  多亏了这个诅咒,让他们两人之间萌生出与普通兄弟不同的情感。

  两个时空的塔巴斯回到房间后,那张纸条又亮了起来。

  “一道情”的线索找到了,这个所谓的“情”便是塔巴斯和西蒙的情感。

  不是兄弟的情感,是恋人的情感。




  端午峰会的最后一天来临。

  最后一天,拉贝尔所有花仙都穿着华丽的服装会来到勇气国参加今晚的峰会。




  傍晚崩离事件后的拉贝尔大陆。

  西蒙正在屋前舞剑,听到夏眠的声音。

  “西蒙,感觉身体怎么样了?”

  他停下舞剑的动作,看向她:“好多了,谢谢你夏眠。你来我这里是?”

  “哦,这个是塔巴斯让我给你的。”说着把篮子递给了他。

  “这个是……晚礼服?”

  “嗯嗯,塔巴斯说今晚的峰会会有舞会。”

  “嗯……替我谢谢他吧,不过这次的舞会我就……”

  “不来了,是吧?”是塔巴斯的声音。

  两人转投过去就看见塔巴斯站在房顶看着他。

  “塔巴斯?你不是……”

  “我不是正在古堡里布置舞会?我在这里你应该知道为什么吧,西蒙。”

  “你从古堡里逃出来了?!”夏眠一脸震惊的看着他“等一下就到你出场了,你怎么……”

  “人类,我的事还轮不到你指点。让你做的事也完成了你可以走了。”

  “你这个……行行行,我就是个无情的工具人罢了。西蒙殿下,祝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告辞。”说完飞走了。

  兄弟俩看着夏眠飞走后,西蒙转过头看着弟弟一脸无奈。

  “塔巴斯,别闹了。哪有不参加峰会舞会的国王呢……”

  “喝吗?”他打断了他的话,从身上拿出了一壶酒。

  西蒙看着酒壶思索了一下道:“你等等,我去拿杯子。”说着转身进屋拿了两个杯子。

  他把杯子递给塔巴斯,兄弟俩席地而坐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

  塔巴斯把酒倒进杯子里小酌了一口,就听见西蒙说:“有心事?”

  “怎么看出来的?”

  “你以为你哥哥是谁啊,从小就这样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并且有心事就一直憋在心里。”

  “哈,你还真了解我啊,哥哥。”

  “说说看,是什么事难住了我们的国王陛下。”

  塔巴斯把事情告诉了西蒙。

  今天是峰会的最后一天,他还差最后两个线索没找到。

  “一句言”和“两人情”。

  如果还没有找到他就会一直待在这个时空里,另一个时空的自己也是如此。

  “听你这么说很难办,不过没关系,现在时间还有可以慢慢来。”说着把杯子伸向他杯子前和他碰杯。

  “西蒙,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很随意。”

  “哈哈哈,是吗?那就多谢夸奖了。”

  “你不打算把那套晚礼服换上?”

  “你想看?你想的话我现在去看我去换?”

  “就是说说而已,在我那个时空看你穿晚礼服的次数还算少?”

  西蒙听着弟弟这句话轻笑了一声:“也不知道这性子随谁的,等着。”

  说完他拿着篮子走进了屋里。

  不到一会儿西蒙穿着晚礼服走了出来。

  “塔巴斯。”

  塔巴斯转头看去,彻底被哥哥给整愣住了。

  西蒙身穿的晚礼服是银白色,很符合他的气质。

  一头银白色的长发更加随着微风轻轻飘动。

  这时云雾散开,皎洁的月亮出现。

  月光洒下西蒙的身上,仔细一看他整个人就像和月光融为了一体。

  塔巴斯回过神站起身漫步走到哥哥面前。

  他向西蒙行了一个礼,西蒙回礼。

  “西蒙跟我跳个舞吧?”塔巴斯伸出手。

  “好啊,也该检查检查你的舞蹈课学的如何了。”西蒙把手放在弟弟的手上。

  周边的花精灵纷纷出现开始弹奏着音乐,两人在空旷的草地上翩翩起舞。

  这个夜晚,不会有人来打扰他们。

  在这个寂静的住所里,只有一黑一白的身影。

  一段舞结束,两人牵着手走到小屋的阶梯上坐下看星星。

  西蒙靠在塔巴斯的怀里,突然发现弟弟的手有好几个伤口有些忍不住问:“这些伤是什么,看起来是被针扎的。”

  没见他回答西蒙也大概猜出来,他撑起身子在塔巴斯的嘴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塔巴斯被哥哥亲了有些不知所措,自己的内心却特别开心。

  这是为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

  “这衣服是你自己做的吧?”

  “知道还问?”

  “噗哈哈哈,谢谢你了我亲爱的弟弟。”

  “西蒙,”他伸出手捧着哥哥的脸“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看到你我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你知道喜欢吗,塔巴斯?”

  “什么?”

  “你刚刚说出的那些事情是喜欢,你喜欢我塔巴斯,很神奇吧。”

  “出乎意料。

  “不过你说错了,西蒙。这不叫喜欢。”说着脸慢慢凑近哥哥,两人的鼻尖贴在了一起“这叫,爱。”

  说完他的唇吻住了自己所爱的人的唇。




  崩离前的拉贝尔大陆。

  塔巴斯正在拿着酒站在古堡的阳台眺望远方。

  西蒙拿着酒杯走到他旁边,跟他碰杯。

  “怎么,不去里面吗?”西蒙问。

  “不去,人多。”塔巴斯回答。

  “还是和小时候一个样,每次一举行舞会都会自己一个人跑到阳台。”说着喝了一口酒“不管我和父王怎么劝你都不会进去。”

  “西蒙,比起在这里讲我的黑历史还不如进去和露莎跳一段舞来得痛快。”塔巴斯说这句话的语气夹带着一丝的不爽。

  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他每次看见自己的哥哥和别的女花仙在聊天还是在做什么内心都会不爽。

  “怎么了,我可爱的弟弟吃醋了?”

  “哈?我堂堂勇气国的王会吃醋?”

  “那就是我想多了,那我去找露莎仙女了。”说完转身就要走。

  还没走几步就直接被塔巴斯拉了回来,西蒙栽在塔巴斯的怀里。

  塔巴斯把他抱在怀里说道:“不准去。”

  西蒙听见他说这句话忍不住笑了起来:“噗哈哈哈哈哈,还说自己没有吃醋?”

  这句话一出某人才发现自己被耍了,他气急败坏捏住哥哥的脸说:“没想到勇气国的王竟然会如此狡猾。”

  “因为你太笨了,我亲爱的弟弟。”

  “…………”

  行吧,他竟然无话可说。

  “好了不逗你了,吃醋多正常啊,我也会吃醋啊。你吃醋说明你心里有在乎的人。”

  [在乎的人……西蒙?]

  西蒙看着塔巴斯正在发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塔巴斯?发什么呆?”

  他回过神,映入眼帘的是西蒙担忧的神情。

  他轻笑了一声摇头说:“没,只是谢谢你帮我解答了这个。”伸手捧着哥哥的脸吻了上去。

  “西蒙,我爱你。”

  这一晚,勇气古堡的阳台上有一黑一白的身影在拥吻这。




  深夜,两个塔巴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峰会结束线索还是没找到,看来得找另一个办法回去了。

  放在桌子上的纸条突然闪烁着金光,他两连忙拿起桌上的纸条。

  最后两句话变了色,四个线索都找到了。

  所谓的“一句言”是“我爱你”,所谓的两人情则是兄弟俩的之间非同一般的恋情。

  是时候去国家花园了。

  两人把纸条塞进衣服里往国家花园飞去。

  到达目的地,两人盯着普普拉花神的雕像:“四个线索都找到了,你也该履行你的诺言了。(找到四个线索了,出来把你之前的诺言履行了。)”

  凌辰的声音回荡在四周:“哎呀呀,我真是小瞧这位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了。”

  下一刻,周围的场景有所变化。

  两人又来到了星辰空间,凌辰也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恭喜你们,我亲爱的……”

  “少废话,赶紧履行诺言。”两人异口同声。

  “…………”

  “国王陛下、王子殿下不要那么急啊,诺言我会履行的。”他说着拍了拍手,周围突然薄雾弥漫。

  俩人看着这薄雾警惕心提了起来。

  凌辰笑了笑,说道:“不要那么紧张,你们只需要睡一觉就能回到各自的时空了。”

  话音刚落,两个塔巴斯同时昏倒在地上。





  勇气古堡藏书阁。

  “……陛……”

  “……陛下……”

  “陛下!!!”

  盖恩的声音直接把塔巴斯从睡梦中惊醒。

  盖恩看见塔巴斯睁了眼催促道:“陛下!早朝快要开始了请您快些!”

  “知道了。”他浑浑噩噩的看了看周围熟悉的环境以及催他去早朝的盖恩。

  [我……回来了?]

  “陛下!赶紧啊!”

  “急什么,让他们等一下会死?”塔巴斯整顿这自己的衣装去到大殿。

  早朝结束后有个仆从叫住他,他转过头看去那名仆从正拿着一篮子水果伸向他。

  “陛下,这些事给西蒙殿下准备的。”

  “知道了。”说着接过篮子飞往美丽湖东,西蒙的住处。

到达目的地背后传来了哥哥的声音。

  “塔巴斯。”

  他转过身看见哥哥正在走向自己。




  勇气古堡,塔巴斯房间。

  塔巴斯猛的惊醒,他看着四周熟悉的场景有些茫然。

  这时他突然想起来还有早朝这东西。

  他连忙整理好着装出了门。

  他跑到大殿时人已经散了,早朝结束了。

  “盖恩怎么不叫我?”他喃喃自语。

  “塔巴斯,今天你起的可真早啊。”

  西蒙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他转过头看见哥哥正想自己走来,问:“早朝……结束了?”

  “结束了,怎么了?”

  [……回来了。]

  “塔巴斯?”

  “没什么,我出去一趟。”

  “别那么急,把早餐先吃了。”说着牵着弟弟的手去了御膳房。

  “喂,西蒙,别拉我!”



  星辰空间。

  凌辰和凌星兄妹俩人手那这一条红线,分别打成了两个同心结。

  他们把那两个同心结放到星辰空间的星河中,看着那两个同心结慢慢飘远。

  “荒荒大漠一碗泉,

   彼岸诅咒一道情,

   峰会之夜一句言,

   端午来临两人心。

  “塔巴斯,你可要和你哥哥好好的在一起啊。”

评论(4)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